郑国良到下塘乡余佛村督查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925日,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到下塘乡余佛村督查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正是森林火灾和松材线虫病的高发季节,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参加督查。


郑国良进入山场、深入林区,实地查看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治、受感染松树的清理等。同时实地查看路口森林资源管护、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详细了解巡山护林、人员配备、物资储备、防火监测等工作。

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郑国良强调,

——要加强巡防监管。加大森林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巡防监管。

——要加强防火宣传。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加强县政府《禁火令》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要加强指挥调度。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及时储备、补充防火物资,增强森林火灾的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能力。

——要加强火源管控。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野外用火行为,全力做好重点防火期间的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郑国良强调,

——要明确责任。要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提高到保护绿水青山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松材线虫病防控,共同推进防治工作。

——要强化措施。全面摸清疫木分布点,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对枯死松木进行一站式清理监管,防止枯死松木流失。

——要细化防治。落实松枯死树监测及防治目标,严格控制松材线虫病传播途径,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