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调研造林绿化、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9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到怀玉、南山、六都等地调研指导造林绿化、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落细落实绿化造林、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措施,为打赢打好“三清山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余洪雷先后到三清山西出口、怀玉乡2021年“四化”造林示范基地、南山乡太甲村、峡口水库、六都乡等地,实地察看了林木培育、松材线虫除治等情况,通过无人机航拍巡查了山场,详细了解三清山西出口挂线两边造林绿化成效、林相提升以及环三清山周边地区松材线虫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余洪雷强调,

造林绿化要常抓不懈。要切实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提高造林绿化的质量,统筹治理、因地制宜,加快生态修复地区的土地流转,推动造林绿化项目顺利实施;要着力护好造林绿化的成果,完善后期经营管护制度,严格落实管护责任,提高成活成林率,不断提升林质林相林效,守护好玉山的绿水青山,推动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松材线虫防治要科学有力。要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山场林木的排查力度,及时采伐清理感染松树并进行无害化处理;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防控措施,加强和周边县市的对接沟通,形成层层落实、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切实打好“三清山保卫战”,守护好一方净土。

森林防火要严防严控。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警惕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切实做好巡护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化解各类用火隐患;要进一步加强《禁火令》等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依法加大违法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加强案例警示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控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