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四不两直”督查危旧房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109日下午,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危旧房整改工作。他强调,农村危旧房改造、拆除,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各地务必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做到“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全面完成危房改造整治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副县长陈绪红参加督查。


郑国良先后到六都乡吕家源村下山坳村小组、翁宅村小组和清溪桥村,随机查看危旧房改造拆除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危旧房改造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国良强调,

——改造整治要坚决到位。要加大对农村危旧房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强力推进,突破危旧房整治瓶颈、不留死角、全域覆盖,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房,做到危旧房排查到位、拆除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党政主体职责,主动作为,认真对待,不能忽略任何细节。要针对一户多宅、搬迁入住不到位等问题,精准发力,增强紧迫意识,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危旧房改造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严守安全要坚决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底线,强化拆除现场安全管理,加快工作节奏,及时清理拆后留存的建筑垃圾,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攻坚力度要坚决到位。要加大攻坚力度,抓住重点、攻克难点,保持高压态势,围绕改善民生,强势拆除一批危旧房,推倒一批违法建筑,解决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顽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