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面向浙江以商招商 撬动产业加速集聚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江西佳马高精特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特型轴承钢管项目、江西同际轴承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叉车轴承和2000万套深沟球轴承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江西华标轴承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套汽车轴承和静音电机轴承项目……玉山县轴承产业园内处处机械轰鸣,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这是玉山打造完整的轴承产业链条,实现从单一品类到多元品类、从中低端徘徊到高精尖发展,通过江西红睿马钢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方琴引荐,面向浙江引进的一批中高端轴承引领企业。


今年以来,玉山紧紧依托区位优势,面向浙江,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玉山高新区积极利用企业服务网格化体系,不断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利用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坚持主官每月外出招商,打好上门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牌,取得了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双升的成果,正以决战四季度的姿态,奋力夺取全年胜。据了解,在今年全县签约的76个项目中,其中三季度以来就有8个项目落户高新区。


玉山立足机械制造首位产业,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等主导产业发展优势,通过招引配套企业入驻,形成了以精密铸件、机械装备、五金机电、轴承等为核心的特色装备制造体系,实施“筑巢引凤”招商,通过政府投资、3P合作等方式新建标准厂房、打造孵化器等,已建成标准厂房40余万平方米,带动索利得、尤尼菲克、玉上佳、春宝电子等多家优质企业入驻。高新区通用设备制造产业集群被列入“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


玉山高新区是省级工业园区。在推进以商招商工作中,通过不断加强与外地在玉投资者的联系和沟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他们的亲身体会和感受,来宣传玉山、推介玉山,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创业,为玉山工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上饶市德隆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南威,在2012年投资5亿元新建德隆纺织一期年产6万锭棉纺项目后,在2017年、2019年分别投资5亿元、20亿元新建了二期年产4000万米防水布生产线项目、三期年产6万吨水刺无纺布及20万锭绵纺生产线项目,已成为玉山纺织产业龙头企业,三期项目全面投入生产后预计年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玉山高新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切实落实网格服务机制、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紧盯企业发展难题,实行“一站式”办结、“一把手”工程,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从签约、到建设、再到投产,始终坚持“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审批、融资、招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何南威在玉山投资30亿元建设了3个项目,充分感受到了玉山良好的投资环境,先后引荐投资3.2亿元的汉斯博格(上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自动门及20万套医疗门系列产品项目、投资3亿元的江西东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件高参数机械密封件及特种陶瓷新材料项目、投资6亿元的江西晋畅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新型智能卷帘门电机及系统项目落户玉山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