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3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督查活动。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企业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到位了吗?”“消防器材是否会正确使用?”余洪雷先后来到玉山县橱柜产业园、玉山县美斯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查看车间安全生产情况,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栓出水及水压、仓库货物堆放、电线安装和使用等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余洪雷强调——

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里,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措施要再强化。要建立企业安全员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规范使用消防设施及危险化学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要再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安全监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