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怀玉山风景区功能与品质提升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327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召开怀玉山风景区功能与品质提升调度会。他强调,要围绕打造“精神高地、康养胜地”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各项统筹规划,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功能,全力以赴做好怀玉山风景区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把怀玉山风景区建设成为“两山”转换、推进乡村振兴的典范。韩云青、张结发出席。


调度会对照《玉山县乡村振兴农文旅示范项目》设计规划方案,分析并确定风景区项目点位、建设节点、美化绿化、田园风光、民宿民房改造、环玉峰村彩道、雨污分流管网、停车场、景观园林、玉峰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标准、施工时限、施工责任单位,强调要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倒排时间,全面完成怀玉山风景区功能与品质提升阶段性目标任务。

郑国良强调,怀玉山是一座英雄山、红色山。怀玉山风景区要围绕“红色精神、山水精神”这两个主题,在景区提升改造工作中融入红色基因,发展好红色旅游;利用好丰富的绿色资源、山水文化内涵,发展好康养文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景区旅游传统观念的束缚,围绕旅游六要素,崇尚自然,细化项目规划节点、带状微景点建设,全面做好景区功能提升。要以提升景区功能项目建设为契机,实施民宿民房提升改造工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推进“五拆五清”,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要加强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要素保障,推动怀玉山风景区快速可持续发展。


郑国良还到国营怀玉山林场调研了去冬今春植树造林和林相改造工作,要求坚持以常绿阔叶混交林为主,速生丰产林为重点,点缀植造彩化林木,改变现有林相,提高林木成活率。他还到洋塘村进行了考察,就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民宿经济发展、生态景观林改造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