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311日上午,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大抓基层年”活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李晨明、管宜生、韩云青参加调研。


在四股桥乡四股桥村,郑国良围绕“如何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主题,同乡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探讨。他强调,村党支部是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承担着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实施好党建“三化”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坚持选优配强,注重后备力量培养,做好村党员干部的梯队培养,吸收优秀青年、回乡大学生入党,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群众可持续增收,通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得见变化,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要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基层议事协商、村民自治、村民理事会、妇女小组长等机制,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村级事务管理水平,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东城小学调研党建工作时,郑国良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校史馆、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广大教师的情怀教育、爱岗敬业教育,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开展“大抓基层年”“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学校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建“三化”建设,结合校园文化,提炼具有本校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水平。要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思政课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理想。


在调研玉山县红旗手联合党支部的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时,郑国良强调,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联合党支部要依托阵地,完善组织架构,丰富载体,扎实做好数字经济、互联网时代新群体的服务、帮助、促进、引领工作,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要不断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党员示范带动,教育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优秀旗手向党组织靠拢,把新就业群体党建活动做细做实、做亮做响。要通过党建引领,助力和引导企业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企业蓬勃健康发展、壮大,为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