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323日,玉山县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玉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作出不懈努力。张常青、管宜生、张向东、汪美玉、丁立明、占长远、吴雄跃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广主持会议。


郑国良指出,

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三个务必”,为推动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郑国良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要以思想上的清醒确保理论上的自觉、以理论上的自觉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确保行动上的坚决,矢志不渝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家之责,必须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建设、强化权力制约,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运行。

——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党性党纪党风”一起抓、长期抓。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学习之风,站稳人民立场、纠治“四风”问题、营造勤廉氛围、突出守正创新,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面从严治党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重拳治腐,释放“不敢”的强大震慑;要堵塞漏洞,强化“不能”的制度约束;要固本培元,增强“不想”的思想自觉。珍惜今天,守住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是“一把手”,必须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始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能补位,始终做到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


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志敏干部学院教授诸葛方林应邀为大家上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他以《来自炼狱中的瑰宝——方志敏狱中斗争精神的时代光辉》为题,从“革命救国,坚持斗争”“身陷牢狱,继续斗争”和“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的斗争精神”三个方面,用翔实准确的史料,阐述了方志敏同志用生命铸就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诠释了在新时代坚持斗争精神的现实性和必要性,让大家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六都乡、岩瑞镇、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二中、县黄家驷医院党委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