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316日上午,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督查活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个总目标,实施好“大抓基层年”活动,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路面管控,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韩云青、周志强、余选强参加活动。


郑国良深入玉山县恒昌实业有限公司、沪昆高速“四改八”施工现场、横街镇桑田大道与306省道交叉路交通路口、临湖镇杨宅村路段检查督导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和交通安全通行情况,了解东外环路项目、横街绕镇公路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中,郑国良强调,

——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交通是民生大事,要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大力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要认真排查整改多发易发交通事故等主干道路段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要着力补齐安全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治防护设施不到位、警示标志缺少、视线受遮挡等问题,着力补齐乡村平交路口、斜坡弯道的减速带、斑马线、警示灯等警示提醒设施短板,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要切实加强动态监管。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坚决查处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合力,全面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顺畅的道路运输环境。

——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施工单位要牢记安全第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整治工地安全隐患。要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对工地安全的监督检查,抓好工程车安全规范行车宣传教育。料场要规范堆放,施工时要切实做好防尘和污水排放,确保环保、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