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38日下午,县委书记郑国良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医疗健康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副县长余选强参加调研。


调研时,郑国良听取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汇报和相关医疗机构发言,对卫健系统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

要规范发展。切实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和管理,对照标准找差距,在“严管”与“厚爱”上发力,在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医疗事业规范化发展。

要特色发展。深化推进“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工程,重点医院要明晰主攻方向,侧重各自医疗特色科室,增强特色专科建设,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要创新发展。发挥玉山籍人才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引留育用”机制,柔性引进名医常态进驻,加强同长三角地区名医名院合作;鼓励县内骨干医生走出去学习、培训,让更多的医生尽快成长;挖掘县域特色专科医生,加快推动各级公共卫生服务提档升级,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环境。

要勤廉发展。增强行业自律、规范职业操守,强化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紧盯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严厉打击医疗卫生领域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等腐败行为,推动玉山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