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调研林相改造提升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3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深入乡镇街道林场调研林相改造提升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科学推进,坚决打赢“三清山保卫战”,提升林相质量,努力让玉山的“山更青、林更绿、民更富”。


余洪雷先后来到文成街道六村林场、怀玉山林场、南山乡太甲村林场,深入山头林间开展巡林,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余洪雷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高度关注三清山西出口沿线林相改造提升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全县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尤其是环三清山各乡镇更要充分认识林相改造提升和松材线虫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好各项措施,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松材线虫歼灭战。林业部门要加强林相改造提升和松材线虫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督促检查和技术服务,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要注重林相质量。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责任监督,规划工作时限,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林相改造提升的验收把关,提高成活成林率,切实推动林相改造提升,打造高质量的景观生态走廊,打通绿色转化通道,更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