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329日上午,玉山县召开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的部署,聚焦打造“融入长三角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掉头向东桥头堡”、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的目标定位,全面接轨浙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张常青、朱明善、汪美玉、王政、丁立明、吴雄跃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向东就《关于全面接轨浙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书写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郑国良指出,省市对加快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作出了具体部署,全方位对接融入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全县上下要从千帆竞发的竞争中,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全方位对接融入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层次推进区域合作与发展,融入东部最先进、最发达的地区,推动玉山在辐射带动中高质量发展,在全市走前列。

郑国良要求,要围绕“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产业发展大升级、推动城乡品质大提升、推动体制机制大变革、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五大目标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对标学习长三角优秀的人文精神和先进的思想观念,拓宽视野,敢想、敢闯、敢试、敢干;要利用好衢饶示范区、高新区、高铁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五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平台,面向长三角,强化招大引强引优,提升“块状经济”首位度;要紧盯学习长三角地区城市化精细管理工作经验,学习长三角地区务实有效、持续长效的工作机制,学习长三角地区敢闯敢试、创新实干的鼓励担当作为机制;要学习浙江“四千精神”,牢固树立“严细实快”的优良作风,以慢不得、等不起的干劲,奋力跨越赶超。

郑国良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领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对标找差、带头领题,对标创新举措;要拓宽视野对标破题,坚持常态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实践高效答题,通过研学互动、示范带动,确保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实际难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的成果。

余洪雷在主持时强调,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项发展工程,要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对标对表《实施意见》和《2023年实事清单》,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量化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落实落细落地,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玉山精彩篇章。

玉山高新区、县发改委、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岩瑞镇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