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获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奖

发布时间:2023-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4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玉山县以二类县第二名获省委、省政府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奖,这是玉山县第十次获此大奖。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2022年度开发区综合考核省级开发区第一等次奖。县委书记郑国良参加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并作典型发言。


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探索具有玉山特色的县域发展新路径。

这一年,玉山全力发展“三大产业”


坚持工业挂帅强县。坚持制造强县不动摇,加速构建以装备制造为首位产业的1+3+N”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营收过百亿元企业1家、过十亿元企业8家,家具产业园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营业收入达615亿元,再次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坚持台球产业助推。建成世界台球行业产品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星牌台球产业园,举办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打造国际台球学院、世界台球博物馆和名人堂,加速台球从资源到产品、到赛事、到文化全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建设世界台球名城。


坚持特色农业支撑。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打造玉山黑猪、香榧等十大精致农业,培育百名特色种植大户,建成小番茄等6个千亩特色基地,形成白茶等3个万亩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


这一年,玉山聚力建设“三大平台”


聚力建设开放合作平台。推动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从无到有、快速发展,当年签约5个优强项目,当年竣工320亿以上项目,产值突破65亿元,新增用工近2000人,已逐渐成为对接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


聚力完善城乡建设平台。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实施完成了16个乡镇的美丽集镇建设,获评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成效突出先进县城。


聚力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充分挖掘博士县优势资源,建好用好4个玉山籍博士服务中心和13家博士工作站,为857名玉山籍博士反哺家乡搭台助力。


这一年,玉山着力完善“三大体系”


着力完善营商环境体系。成立县级企业服务中心,扎实推进自然人、法人和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连续七年被评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妇女儿童医院,深化全省三级甲等中医院内涵建设,加快推进玉山中专改扩建,玉山一中城北校区等校建项目投入使用,获评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


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只跑一地”甚至“一地不跑”,矛盾纠纷发生率下降约50%,“三级联动、五治融合”诉源治理模式获央视等主流媒体宣传关注。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五争创五引领“十件实事”,获评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优秀试点地区。


玉山县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围绕打造“融入长三角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掉头向东‘桥头堡’”、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目标,努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