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水上救援能力,516日,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联合玉山县蓝天救援队,在四股桥乡和平水库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风冲锋舟应急实战演练。公司相关部门、供电所共5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线路短路导致县城多处停电,抢修车辆无法到达现场,“险情”发生后,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力量,借助冲锋舟,灵活开展现场抢修、运送设备,并迅速恢复送电。在演练过程中,参演员工在蓝天救援队的现场指导下学习了冲锋舟发动机启动、驾驶等实践操作。“以前我们遇到这种防汛的时候,只能使用皮划艇,不管是运送物资还是抢救人员都非常困难,现在有了这个冲锋舟,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人员和装备就能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展工作。”第一次使用冲锋舟张斌锋说。


此次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小组作业成员配合默契,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既提高该公司员工防汛抢险的信心,也确保了抢险时电力员工出动迅速、处置及时,最大限度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总监李国庆介绍说,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总结过去防汛的一些经验教训,为此公司购置了两艘应急冲锋舟用于日常特别是汛期供电抢险工作。“通过今天全方位的培训,熟练使用冲锋舟以后,今后面对防汛抢险需要,我们的抢险人员、应急设备、抢修物资可以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做到水到电停、水退电送。”

据悉,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检验公司在电网事故情况下的协调联动能力、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责任心中有数、存在问题心中有数、有关环节心中有数、防汛效果心中有数,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