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组织学生赴省科技馆开展“科技一日游”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523日至24日,玉山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组织首批45名学生前往江西省科技馆,开展“科技一日游”研学活动,带领青少年体验了一场愉悦又神奇的“科学盛宴”。


在省科技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及科技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畅游了奇妙的科技世界。科技馆中的展品集科学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既有声光电的绚丽交互,又有VR、机器人的酷炫演示,还包含一些生活中常常遇见的原理。同学们先后在儿童科学乐园、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科技与创新、宇宙与未来、临时展厅等场馆观看并参与了各种项目,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这次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丰富了我的眼界,我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而感到自豪。”玉山县应辰学校学生朱欣愉告诉记者,今后将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中,除了手工制作剪纸贺卡、3D巨幕电影,多场科学趣味小课堂也深受学生喜爱。科学实验表演《关于声音那点事》《谁是大力士》将科学知识生活化、趣味化,引得学生们纷纷举手上台互动。严谨的科学解读和寓教于乐的课堂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互动性强、生动欢乐的知识科普课,打造了“沉浸式课堂”。


“通过短短两天的研学之旅,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收获满满。”玉山县科协工作人员李威表示,今后将组织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不断提升全县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