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玉山 游子回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3       选择阅读字号:[ ]     


“民以食为天,国人历来对食品要求非常高,我和合伙人很看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所以在2015年的时候一同在家乡投资建设了六都乡千亩小番茄项目。在这次的人才发展大会上,我也带着新项目、新技术继续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51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湖州师范学院教授吴酬飞对记者说道。


430日,以“汇贤为玉·聚才成山”为主题的玉山县人才发展大会在玉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40余名玉山籍博士、知名高层次人才回到家乡话桑梓、叙乡情、谋发展。


自唐开元建县以来,玉山诞生了未满18岁便蟾宫折桂、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状元汪应辰等139名进士。新中国成立至今,玉山共走出了8名院士、857名博士、8000余名硕士,“中国博士县”的称号驰名中外。在玉山儿女们的共同奋斗下,玉山已连续十年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县。


在大会开幕式上,玉山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成立并揭牌。聘任了陕西北斗东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益等22人为玉山县高质量发展顾问团成员,为南京市玉山商会会长廖列站等11人颁发了“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大使”聘书。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0个,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等产业,总投资约20亿元。


“将技术带回家乡,用热情回报故土。在外游子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借此平台将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汇聚一地,彼此交流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玉山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陕西北斗东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益表示,这次回乡,他很惊喜地看到玉山如同旭日般正冉冉升起,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改革攻坚逐步深化,开放格局显著提升,玉山正同时代共鸣,与国际接轨。


汇贤为“玉”,聚才成“山”。玉山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举办本次人才发展大会,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玉才回归”工程,聚玉山籍人才之力,为擦亮江西东大门、中国博士县、世界台球城三张名片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