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提升防汛防洪能力!玉山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59日上午,玉山县在文成街道莲湖村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旨在通过以演代练,检验全县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反应能力,提高人民群众汛期安全防范意识。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三级调研员蒋卫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兆强,县委书记郑国良,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县领导张向东、周天红、韩云青、毛文飞、陈绪红、吴承材、赵东青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以我县遭遇强降雨,引发玉琊溪洪水为背景,通过开展监测预警、群众转移、水上救援、医疗救护、应急保障、救灾救助和街道村组干部鸣锣、手摇报警器、扩音喇叭等多种方式通知群众转移的情景模拟和实战操作,检验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从而进一步促进全县抗洪抢险救灾队伍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综合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蒋卫东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表示演练取得了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大家立足成果运用,立足最不利情况,立足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提升,认真总结复盘,查找不足,完善预案,加强装备配备,严阵以待,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观摩县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交通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民安公益救援队和应邀参加演练的浙江省常山救援队演练和参观救援装备后,郑国良对全体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高效联动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加强防护知识、业务学习,在抢险救援中加强自我保护,做到科学救援,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为做好我县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作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