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夜市经济激活国庆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21-10-03       选择阅读字号:[ ]     


白天逛农博会,晚上游夜市,进入国庆长假以来,玉山县最先热闹起来的地方非沿河夜市莫属。夜幕之下的冰溪河两岸,璀璨灯火点亮夜色,两侧商街灯笼高挂、彩旗飘扬,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商家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一派繁华的烟火气息。


玉山夜市由玉虹桥头起至文成塔民俗文化园,绵延近5公里,分布着沿河美食街、万柳洲会展街、七里街商贸旅游综合体、白浪屿夜市四个聚集区,中间皆有公园游步道相连。从玉虹桥头望去,仿若一条灯火巨龙侧卧在冰溪河畔,成为赣浙边界颇负盛名的休闲夜游景点。  


玉山夜市最早是自发形成的,后来逐渐有了规模,慢慢走向高大上在玉山夜市附近长大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夜市管理比较混乱,出店经营、乱设摊位、垃圾乱扔、污水直排现象比较突出。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常态化整顿,玉山夜市管理更加规范,颜值越来越高,名气也越来越大。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玉山以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的标准强化管理、补齐短板,先后对夜市摊位进行集中管理、对遮挡河景的商铺进行拆除、对店铺门前实行三包、对垃圾进行统一收集清运,让夜市不仅热闹红火,而且干净整洁。


越变越美的夜市经济也让越来越多的玉山人来到这里感受家乡风味。不少夜市小店经营时间都已超过二十年,成为玉山人念念不忘的地方,各种美食更是不少人舌尖上的记忆。夜市内一家网红炒粉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逢国庆、端午等节庆假期,在外求学、拼搏的玉山游子回到玉山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夜市来转转,尝尝过去的老味道。  


目前,玉山夜市每晚的人流量都有数千人次,节假日高峰可达5万多人次,这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草根创业聚集地。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先后打造了就业一条街、七里街双创基地、白浪屿夜市,优先向本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创业青年提供优惠政策,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促进创业就业。


今年国庆期间,我们还举办了无人机灯光秀、灯笼秀等活动,进一步吸引游客到玉山来,擦亮玉山夜市经济品牌。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玉山将结合全域旅游,把夜市休闲游作为重要的文旅融合载体,激发玉山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文化魅力和赤橙黄绿青蓝紫、灯火阑珊看玉山的时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