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2022年度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绩效报告

一、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总体目标:选聘优秀的专职党建文化宣传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农村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第一任务、第一课题,采取新的组织形式、传播手段话语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二、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的目的、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围绕项目决策合理性、管理过程是否规范、产出目标是否完成以及效益目标是否实现等方面的内容。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运行和预算绩效管理,完善政策制度,推动部门有效履职,优化资源配置和财政支出结构,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供支撑。

2.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为2022年玉山县党建文化宣传员购买服务,时间范围为20221月至202212月。

绩效评价的范围:包括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执行情况 。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绩效评价原则:科学公正、统筹兼顾、激励约束和公开透明。

评价指标体系:包括项目的产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

评价方法: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比较法,总分由各项指标得分汇总形成。

评价标准:包括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等,用于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比较。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主要包括以下过程:1、确定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2、研究制订绩效评价工作方案;3、收集绩效评价相关数据资料,并进行现场调研、座谈;4、核实有关情况,分析形成初步结论;5、与被评价部门交换意见;6、综合分析并形成最终结论;7、提交绩效评价报告;8、建立绩效评价档案。

三、综合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综合评价情况:评价等次为“优”,总分100分。

评价结论:内容完整、权重合理、数据真实、结果客观。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一级指标项目决策总分值18分,实际得分18分。由3个二级指标、6个三级指标组成。

(二)项目过程情况。

一级指标项目过程总分值22分,实际得分22分。由3个二级指标、5个三级指标组成。

(三)项目产出情况。

二级指标项目产出总分值20分,实际得分20分。由4个三级指标组成。

(四)项目效益情况。

二级指标项目效益总分值40分,实际得分40分。由5个三级指标组成。

五、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健全项目考核机制

需要制定党建文化宣传员考核机制,提高党建文化宣传员的待遇,从而提高党建文化宣传员的积极性和认同感。

(二)改进措施

1)尽快制定项目运营方案,保障项目后续开展

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制定运营方案及相关制度措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部门根据要求,将部门绩效自评结果报送财政部门,作为本部门安排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绩效自评结果根据要求,将分别编入本部门决算,报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并依法予以公开。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项目名称:

党建文化宣传员购买服务

主管部门

县委宣传部

项目实施单位

县委宣传部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2022.1-2022.12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349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349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349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县财政

349

市县财政

349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参考)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18

项目立项

6

立项依据充分性

3

3

立项程序规范性

3

3

绩效目标

6

绩效目标合理性

3

3

绩效指标明确性

3

3

资金投入

6

预算编制科学性

3

3

资金分配合理性

3

3

项目过程

22

资金管理

6

资金到位率

3

3

预算执行率

3

3

资金管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8

8

组织实施 

8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3

制度执行有效性

5

5

项目绩效

60

项目产出

20

产出数量

10

10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8

社会效益

8

8

环境效益

8

8

可持续影响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100

评价等次

R              中 □       差□

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