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并到吕家源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2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日是国庆节。当天下午,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来到四股桥乡山塘村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并到吕家源村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随同。

在山塘村,郑国良先后深入结对帮扶脱贫户洪水花、廖冬春、邱灵通、王宝金家中走访,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外出务工、住房修缮、医疗保障、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

郑国良得知洪水花的孙子工作顺利,家里养了六头猪,收入可达万元以上时,对她积极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表示肯定。得知廖冬春在外从事建筑工程技术工作,他妻子在家一边从事来料加工,一边照顾两个读小学的孩子时,郑国良鼓励他们要继续多想办法,不等不靠,广开门路,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生活。了解到邱灵通今年信木柚产量高,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时,郑国良对他利用技术发展种植业增加收入表示赞赏,称赞他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郑国良详细了解王宝金的身体状况,得知他今年仅五保金、村光伏发电和菌菇入股分红,再加上种植业等的收入可得近万元时,郑国良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加美好。

随后,郑国良来到六都乡吕家源村调研了竹春潭农庄,就发展乡村旅游经济进行座谈。座谈时,听取了乡村两级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里的党组织建设、秀美乡村建设、土地流转情况、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郑国良指出,吕家源村村两委班子年富力强,有良好的基础和自然条件。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班子战斗力,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要找准发展路子,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有钱办事、办好实事,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进一步理顺干群关系,做好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做好村务、财务公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干部要带头发展种植养殖业、培育龙头产业,按照共同富裕的目标,带动村民增收,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