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玉山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512日下午,2022年度玉山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三级调研员舒宏光主持。


会上,县科技局负责人就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参会企业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发言,县科技、税务、财政、市监等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合理性的解决方案。


占长远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要以今年所有复审企业全部通过、每个服务单位至少成功申报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抓好落实。二是要储备项目。以科技局牵头摸排、服务单位上报、企业主动申请的方式建立2022-2024三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库。三是企业要积极主动。企业要积极主动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四是要建立联动机制。企业负责人要积极主动申报,企业会计要学懂弄通申报要求,做实申报资料;科技局要派出专班推进,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第三方服务机构要专业服务到位,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提供专业化服务支撑,建立长效的联动协调机制。


县科技局、税务局、市监局、财政局、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下塘乡、临湖镇、紫湖镇、冰溪街道、文成街道、仙岩镇、横街镇、四股桥乡分管领导,红睿马钢管、众光照明、三清活性炭、速成科技、德隆纺织、辉华防雨等2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