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张向东深入必姆镇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51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向东深入必姆镇实地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叶春文随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子青陪同。


在王村村高坞水库在建涉水工程项目现场,张向东详细了解水库建设管理、防汛备汛工作及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近期降水频繁,要加强水库值班值守人员配置,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监测制度;要加快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扫尾工作,抢抓汛前有利时机,确保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加大水库周边巡查管控力度,抓细抓实水库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苏村村雪岭俞家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张向东仔细察看网格护坡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加大巡查值守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有效做出应急部署;要科学实施防治与整改措施,积极有效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指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工作。


必姆镇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紧盯水库、河流、山区等重点部位,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护镇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