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模范机关在行动】 一心向党——打造忠诚型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红会部署和县委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要求,玉山县红十字会闻令而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在“5·8”博爱周期间开展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为魂、一心向党”的初心使命。


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5·8”博爱周期间,县红十字会先后走进玉山一中文苑学校、玉山二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通过理论加实操的授课模式,为现场学员传授简单实用的急救知识技能,现场指导学员实操,让学员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骨折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为在校师生正确开展自救互救,科学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县红十字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首次在“5·8人道公益日”发起互联网众筹,为期三天(57-9日)的公益日活动中,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筹集善款及腾讯配捐共计6709.71元。充分发挥了“聚人心,共善举”的公益平台作用。

在玉山二中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512日上午,玉山县红十字会、县应急管理局等十多个部门联合在沿河路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红十字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手把手教群众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的操作。并通过发放红十字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老年介护、造血干细胞捐献、两基金及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


“疫”线党旗飘 齐心克时艰

3月中旬以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玉山县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决贯彻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全面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大考”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五月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及红十字志愿者奋战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一线,扎实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同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加入抗疫队伍,争取到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捐赠的226箱牛奶,上饶市家里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30箱方便面、30箱八宝粥等爱心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会力量。

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同行”的核心作用,推进模范机关打造的力度,不断探索党建与红十字会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的新方法,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实现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玉山县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协助县政府独立开展人道主义和社会救助工作,主要职责有: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组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开展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