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青年民警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激扬青春梦想,奋发建功警营,为建设“无贼、无骗、无毒”的更高水平平安玉山贡献青春力量,2022512日上午,玉山县公安局举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青年民警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丁国庆出席会议,其他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全局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了活动。局党委委员、城东派出所所长王其兴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

丁国庆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委委员、政工科长占亨锋通报了近三年玉山县公安局荣获共青团相关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以及35周岁以下民警获奖情况。

局团委书记王瑜作了团委工作报告;10位青年民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青年民警是警营中富有生气、活力四射、充满干劲的一支力量,他们用忠诚底色、辛勤汗水和执着追求,始终奋战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执法执勤、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展现出玉山公安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

铸牢忠诚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民警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风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定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要坚定理论指引,在学懂弄通、引领实战上下功夫,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练就过硬本领,推进工作不虚谈、务实功。要有凌云心志。不管在哪个岗位,立业首先立心,只有胸怀理想、经受考验、磨砺心志,才能拔节成长,拥有美好未来。要有昂扬斗志。面对挑战,既要仰望星空、心怀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保持斗志。要有坚韧意志。将理想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业务骨干、警界先锋。

敢于攻坚克难,重任面前挑担子、勇作为。要勇于担责。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青年民警身影。要敢于斗争。始终保持理想主义精神气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不能有丝毫模糊和妥协退让。要敏于执行。在执行党委决策中争做先锋,在破题攻坚中敢为人先,在创新创造上发挥聪明才智。

厚植家国情怀,精准发力纾民困、解民忧。要做好事。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十办16项”“十减15项”为民惠企新举措,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要解难事。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到“找玉山公安审批不用求人、到玉山公安办事只跑一次”。要办实事。以“一常五全”战役攻坚为牵引,认真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黄赌毒”“盗抢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守好从警底线,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要严于自律。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忠诚老实。自觉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江西公安“禁酒令”等刚性规定,让纪律观念、禁令条例融入血脉,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

会议强调

各警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切实提升青年民警培养管理水平。要做表率,鼓舞青年民警奋进拼搏。要搭舞台,引领青年民警干事创业。要暖警心,增强青年民警担当动能。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关注团委工作、关心团委干部、关爱青年民警成长,政治上高看一眼、生活上厚爱一分,为局团委正确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团委干部、青年民警展示风采、彰显作为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