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六都乡:提醒式约谈助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前洲村水田面积2110亩,这次高标准农田要对1454亩进行土地整平,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展廉政谈话是一种很好的廉洁教育和监督方式,是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第一次参加廉政约谈,很受震动,深受教育,一定严格遵守项目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近日,六都乡纪委对负责实施该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中标单位、施工负责人、监理、乡农业农村办负责同志、监督员和涉及的8个村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廉政提醒谈话,17标段前洲村现场管理负责人邱敏在接受约谈后深受触动。


约谈时强调,高标准农田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也是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支撑项目,事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千方百计确保顺利交账。要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管控、严格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严把工程风险防控关,真正把高标准农田建成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202212月中旬至今,六都乡纪委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了4次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8个,督促整改问题7个。针对涉及全乡8个村的151617三个标段8003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下一步,该乡纪委将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靠前监督,发挥“前哨”作用,紧盯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程质量管理,做到有责问责,问责必严,为六都乡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