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中医院:白衣为甲,冲锋“疫”线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当前,抗疫主战场已经转到医疗救治上,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大幅上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收治来院患者,解决目前病区床位紧张等问题,玉山县中医院紧急启用新建康复大楼,并及时组建呼吸科,抽调17名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筑牢救治新冠感染患者阵地。


玉山县中医院四处筹措医疗资源、统筹调配医护人员,全院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医者仁心,力保危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呼吸科目前有45个床位,其中有22个床位为可转换ICU床位。为全力救治新冠危重症患者,我院紧急调入呼吸机17台并立即投入使用。”呼吸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颜伟中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三年前,他白衣作甲驰援随州;三年后,他迎难而上冲锋“疫”线。


自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以来,玉山县中医院大多数医务人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带病坚守者随处可见:缠着胶布、挂着点滴还在电脑前记录病例的护士;高热不退,嗓音喑哑却仍在病床前问诊的医生;在床位爆满,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日夜坚守在与病魔斗争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当时已经感染了四天,高烧一直不退,但因科室人员紧张,我还是想来尽一份力。在我准备去交接新入病患的时候突然间晕过去了,后面同事把我抬到病房里吸了一个多小时的氧气,人一清醒就又继续上班了。”内二科护士俞萍身体力行地充分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万千坚守“疫”线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玉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毫不退缩从不动摇,他们以顽强斗争的意志与医者仁心的本能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道德本色,也为全县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