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政企云端对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426日,玉山县召开政企云端对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会,统筹调度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精神,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信心,强攻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汪美玉、丁立明、占长远、韩云青、舒宏光、赖海英出席。5家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8家企业老总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他们分别在会上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郑国良强调,

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面对如今严峻的疫情形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工业项目的建设放到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早建成早投产。

要紧扣目标、加快进度。要围绕年底建成竣工投产目标,制定目标台账,倒排工期、倒逼推进,“五一”期间坚持“两不停”,始终保持“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强攻态势,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政企联动、加强对接。要随时保持与企业的沟通服务,对重点项目要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服务、市场开拓等问题,确保供应链畅通;要加强同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无障碍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

要安全第一、加强管理。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工地、员工、物流管理,建立健全人员、车辆输入报备台账,严把人流、物流、车流输入审核关。要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全面细致地做好隐患排查、快速把问题整改到位,既保进度也要保质量、更要确保安全。

余洪雷在主持时强调,

要抢抓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进度,尤其在土地流转、手续审批等方面坚持容缺办理,提高服务效能、效率。

要抓好服务。服务单位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争取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助企纾困。

要打好提前量。紧扣时间节点,项目建设早谋划、早行动,就业招工早宣传、早对接,抢抓建设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早建成早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