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召开《上饶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建林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召开《上饶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益海主持会议。县卫健委、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以及街道办、乡镇政府、村(居)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建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相关背景和前期工作。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对《上饶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草案)的措辞行文、条款架构、实施保障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同志认真记录与会人员的建议,及时以书面形式梳理汇总上报至调研组。


参会现场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杨建林充分肯定了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对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他指出,自国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任务更显紧迫。本次条例制定是上饶市委高度重视,上饶市人大常委会高位推动,全力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广泛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是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基层的好声音、好经验和好做法,是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民立法,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在《条例(草案)》的修改中予以体现,为今后优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筑牢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