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2022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充分听取意见 科学论证答疑


726日下午,玉山县2022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专家论证会召开。会议就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履行专家论证程序,完善招生政策方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就学入学问题。



县政府副县长李媛媛出席并讲话,教体局局长刘向阳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等16个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横路街、下徐、玫瑰花城等8位社区(村居)业主代表,11位教育工作者代表等共约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阅了教体局解读的《玉山县2022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招生入学办法》)《玉山县2022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各与会代表分别就《招生入学办法》中报名方法调整、录取方法改变、学校设置改变、学区划分调整、招生对象调整等内容,结合本部门单位或社区民意逐个发言并填写了意见书。

李媛媛、刘向阳、教体局干部、城区各小学校长等专家认真听取各方代表意见建议,适时插话与代表交流,有针对性的解答代表提出的意见和疑问,科学论证《招生入学办法》的可行性。同时认真做好记录,全面查漏补缺、完善《招生入学办法》,为下一步即将召开的招生入学听证会、县政府常务会提供更加科学完备的材料依据。

李媛媛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手笔、重投入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不断新建学校增加学位,但由于近几年城镇化率高,老百姓对子女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主城区大班额大校额化解任务依然繁重,每年都出台相应的《招生入学办法》,尽最大可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她指出,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坚持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情况、校额班额规定、交通状况,充分考虑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河流等多方因素,采取单校划片方式,科学合理制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全县一盘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招生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招生政策,自觉按原则办事,严把入学关,坚决防止出现跨区招生、招收择校生等违规现象。

刘向阳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以主人翁心态做好招生入学宣传解释工作;要换位思考,既要严格按原则办事,又要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科学合理完善《招生入学办法》,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入学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