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山医保出便民“硬壳”举措,线上购药服务到家

发布时间:2021-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线上购药、医保支付、配送到家

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搞定

这些期盼如今在玉山县都实现了

自上饶市启动“医保线上购药”试点工作以来,玉山县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与市医疗保障局进行沟通协调,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直击购药不便等痛点堵点难点,着眼打通医保服务零距离,开通线上购药服务,持续提升民生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目前,线上购药已在玉山正式上线。本地参保人员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网上下单购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的便利购药服务。大大缩短了和参保人员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实体药店同质化服务。

以往,参保人员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必须持卡才能进行刷卡结算。有些参保人员往往会因为忘记带卡而无法进行刷卡结算,难免路途奔波。如今,有购药需求的玉山参保人员只需要打开手机,通过支付宝、赣服通、和饿了么搜索“医保买药”,可在线完成药品选购、医保支付流程,在家坐等送药上门,购药30分钟配送到家。

同时,针对参保人员普遍关心的线上购药如何保证医保账户和用药安全问题,县医保局做了充分保障措施:一是所有上架药品都是定点零售药店在售药品,且都要通过平台严格审批;二是所有药品均由执业药师复审方可出售,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及有效期;三是线上下单支付,药品密封包装,快递配送到家。

“医保线上购药”是结合国家医保电子凭证身份验证功能,对医保个人账户结算模式的又一次创新。目前,我县的五洲大药房作为试点药店支持医保线上购药。下一步,玉山县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积极协调增加医保线上购药医药机构的数量,提升群众就医购药便捷指数,更好满足群众购药需求。

温馨提示:首次使用的用户,需跳转支付宝端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方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绑定实名认证账号。整体购药环节全程在手机端操作,不用跑药店也能享受到医保结算服务。

玉山县医保业务咨询电话:

0793-25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