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仙岩镇:创新“民情一点通”工作法 一线解决民生诉求

发布时间:2021-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河堤施工导致路面很脏,给老百姓带来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近日,一位居住在仙岩镇毛家社区的居民,通过“民情一点通”后台反映所在社区存在的问题。仙岩镇相关人员在接到民情反映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实地察看,迅速采取处理行动,及时回复群众诉求。

12月6日,记者在仙岩镇河堤施工现场看到,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冲洗,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在了解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我们马上赶到现场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发现确实存在扬尘脏乱的问题。从4日开始,我们要求施工方每天对路面进行清洗冲扫,加快施工进度,尽可能减少河堤施工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仙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仙岩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求,创新开展“民情一点通”党建工作法。村民只需关注“美丽仙岩”公众号,点击“民情通道”,通过扫描“民情一点通”二维码、拨打热线电话、联系网格员三大渠道即可反映问题。后台会及时整理收集相关信息,建立电子档案,再将具体事项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真正做到及时了解、及时处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民情在一线收集、民生在一线落实、民心在一线凝聚”。

据了解,自11月30日仙岩镇推出“民情一点通”党建工作法以来,共收集到来自全镇各地的村情民意达30多条,主要集中在政策咨询、问题投诉两大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为群众解答政策疑惑、处理反映问题,截至目前,群众的合理诉求均得到了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