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西玉山为返乡务工人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玉山县结合本县产业经济发展和返乡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主动出击,为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创造积极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山县共有省外返乡农民工近2400人。玉山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园区走访企业,梳理岗位,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摸排出空缺岗位1832个。同时主动对接返乡未就业人员,摸清返乡人员的人数、技能、就业愿望等情况,实现一对一精准对接,让更多返乡求职者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变“人找岗位”为“岗位找人”,及时把爱心岗位送到群众心坎上。


为了让返乡务工人员办事少跑腿、服务更便捷,该县政务中心设立“农民工服务专窗”,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介绍、就业失业登记、职业技能培训和机构查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就业创业服务。在玉山人才网和玉山团团帮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零距离”对接,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精准推送用工需求,搭建供需平台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同时积极开展线下招聘,下沉乡镇集中开展政策宣讲、需求登记、专场招聘、上门送岗等线下活动。5月14日-19日,带领园区重点企业到下塘乡、必姆镇、文成街道等16个村级就业创业服务点,开展精准化、专业化的招聘活动,目前已实现就业163人。


为确保返乡农民工“求职有门、就业有路”,玉山县出台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42条,加快兑现支持企业吸纳就业的税收优惠、担保贷款、就业补贴等政策,及时减税降费,发放稳岗补贴,全力支持各类企业稳就业、促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企业降费减负失业保险金82.56万元,发放一般企业稳岗返还金32.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