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山: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现在网上预约很方便,宝宝几点起来、我们几点到都可以很好地规划时间, 解决了我们长时间等待的问题,提高了接种疫苗的效率。 ”日前,家住玉山县冰溪街道后陇村杨女士来到冰溪街道卫生院数字化接种门诊,准备为宝宝接种百白破和脊髓灰疫苗,由于她提前就利用手机上的“苗苗记”预约系统进行了预约,现场取号、登记、预检、接种一系列流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


玉山县冰溪卫生院以“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预防接种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决策分析等技术实现了预约、取号、登记、电子签、接种、留观、疫苗监控等为一体的全流程智能化接种,从而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自数字化接种门诊使用以来,极大减少疫苗接种时排队等待的时间,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获得群众的肯定。


“现在正值轮状病毒高发期,通过这个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个疫苗,所以我及时为宝宝接种,解决了我们家长心中的焦虑,真的太方便了。”市民祝婉婉表示,除了在线预约,家长还可以通过平台查询疫苗知识、是否缺货、到苗提醒、接种通知等信息,并可以通过平台查阅孩子以往的接种记录及疫苗详细信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灵活选择。


目前,该院智能化接种系统已为21000多名儿童提供服务。“我们预防接种门诊将继续以科学规范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为宗旨,不断完善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服务群众,让儿童家长更满意、社会更安心。”县冰溪街道卫生院院长应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