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山:“云护理”让优质护理延伸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远程视频联合看诊真的太方便了!以后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浙江的医疗资源,不用东奔西跑,用最低的费用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近日,家住广丰的吴先生通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玉山县中医院远程视频联合看诊,顺利完成换药复诊,不仅节省了路费、住宿等开支,而且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了解,吴先生2022年不慎从高处摔落致双侧下颌骨骨折,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就诊并行手术治疗。术后吴先生需遵医嘱定期往返两地进行常规换药,观察创面修复,这给吴先生造成了不小的工作困扰和经济压力。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夏金萍老师的引荐下,他找到了玉山县中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杨翠。

在玉山县中医院伤口造口门诊,专科护士杨翠详细询问吴先生情况之后,开始对吴先生进行专业的伤口护理,而摄像头的另一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金忠宝主任、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夏金萍老师,正通过远程视频耐心讲解患者的伤口情况,并全程指导伤口护理。


为了让玉山的百姓能够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玉山县中医院护理团队开展上门延续性“互联网+护理服务”,通过线上与线下,远程与实地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传统护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不仅提升护理服务效率,而且能够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各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