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日起,这8项检查免费!

发布时间:2023-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前几天就听说有这个好消息,我现在刚好需要做检查,有幸能成为第一批享受好政策的‘幸运儿’,这么多优惠项目我粗略算了下能省一千多块钱呢,真的非常感谢政府的好政策……”41日,在玉山县妇幼保健院做产检的准妈妈杨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杨女士口中所说的“好政策”是我省2023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此项惠民政策包括:胎儿颈部透明带检查(NT检查)、胎儿六大畸形超声常规检查、孕早期产前血清学筛查、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8项服务。该政策的有效实施对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在玉山,除妇幼保健院以外,黄家驷医院(玉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玉山博爱医院也于41日同步启动该政策。


41日,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当天前来检查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在相应科室门口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为积极应对就诊人员多、流程不熟悉、就诊效率慢等问题,县妇幼保健院提前安排医务人员有序开展引导。在就诊对象通过信息核对、常规检查、科室医生问诊后,进行具体项目检查。检查全流程方便快捷。


“今天我也赶上这个好政策,我喜欢到这里做检查,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好,很贴心,在做完检查后医务人员还针对我的情况为我宣传了很多孕期保健和育儿有关知识,对于即将做妈妈的我来说非常实用,也消除了我对孕期保健和育儿的众多顾虑,我相信自己能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同为准妈妈的张女士在完成检查后愉快地说道。


在新生儿科,同样享受免费政策检查的李先生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正在接受检查,在完成一系列检查后,现场就能知道宝宝的健康情况,对于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他由衷地表示赞赏和感谢。


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童希忠表示,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是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优生优育的重要举措,今后,县妇幼保健院将不折不扣把这项民生实事落实好,让广大服务对象切实享受到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接下来,玉山县卫健委将持续加强政策落实的监督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让惠民好政策真正惠及千万家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