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政务公开专区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第一条为加强我县政务公开专区的管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政务公开专区应当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网络查阅服务和纸质文本打印服务。

第三条政务公开专区规范运行管理,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具体要求是:

(一)在显著位置设置“政务公开专区”标志,不得遮挡。

(二)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的打印机、复印机、配套桌椅等设备纳入固定资产管理。

(三)咨询人员为查阅人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便于查阅人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对有视力障碍和其他困难的查阅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

(四)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纸质文本的打印、登记、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

(五)认真做好查阅服务登记、查阅需求统计分析、政府信息查阅情况、群众建议意见反馈等工作,为我县加强和改进公开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第四条查阅人应当爱护政务公开专区提供的文件、资料、电脑、桌椅凳公共设施,不得恶意损毁、私自带离。保持公共卫生干净、整洁,严禁在政务公开专区吸烟、喧哗。

第五条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查阅服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通过其他组织或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务信息。

第六条本制度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