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文斌在玉山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聚集优势资源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21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1883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2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9月19日,市委书记史文斌来到市委办乡村振兴挂点村玉山县怀玉乡锦溪村调研。史文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聚集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保障。县委书记郑国良陪同。

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锦溪村计划在村口建设游客中心,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史文斌来到村口,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玉琊溪一河两岸改造提升项目。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秀美乡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构建完备的产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

锦溪村有“赣剧之乡”之称,村内的赣剧古戏台是该村传承赣剧的重要场所;“下汤酒”是锦溪村传承千年的传统宴席,见证了锦溪村历史的变迁。

史文斌来到古戏台,详细了解该村文物保护、传统文化传承、移风易俗等有关情况。 他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村镇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文物保护利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进一步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玉山罗纹砚有着1200多年开采制作历史,曾远销欧美、日本等地。史文斌来到锦溪村罗纹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罗纹砚制作工艺、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以品牌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史文斌还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纽带,也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善于运用群众工作法开展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情怀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不断提高抓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三农”、美丽集镇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发展解决各类问题;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