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来玉山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督导检查和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1460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0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9月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徐洪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督导检查和技术帮扶,并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总工何长高、省水利厅建管处处长向爱农、市水利局副局长王运先、县委副书记李晨明、副县长提名人选周仲伟等陪同。

座谈会上,徐洪肯定了我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建设管理的质量,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水库运行管理水平,把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相互统一,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精准发力、抓实抓细。

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县域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就现场督导检查出的问题作了反馈。会前,徐洪一行实地调研了六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询问工程开展情况,复核初步设计及施工图采取的措施是否一致,了解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技术指导。

据悉,六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约113万元,主要实施内容为大坝、溢洪道和输水建筑物加固。项目实施后水库所有险情将全部消除,能有效解决下游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恢复灌溉面积,确保粮食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