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调研指导玉山美丽集镇建设及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177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9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率相关部门到玉山,对美丽集镇建设及生态环保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抓好美丽集镇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擦亮“玉水青山”宜居城市名片。余洪雷、余选强、毛文飞分别陪同。

在调研岩瑞镇、横街镇、必姆镇美丽集镇建设时,俞健沿着集镇大街小巷一路走、一路看,听取乡镇负责人介绍美丽集镇建设目前的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各乡镇美丽集镇建设的思路和规划,并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

俞健指出,整洁干净是群众对美丽集镇的基本期盼,也是美丽集镇建设的基本目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包片,落实到人,切实抓好道路扬尘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同时在整洁干净的基础之上,结合各乡镇特色,因地制宜规划打造一批惠民生、兴文化、促发展的好项目,进一步丰富美丽集镇内涵。

在调研省级考核断面——信江文成断面及水质自动监测站和横街镇坞口砖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时,俞健要求,玉山作为信江源头,要以对下游和全局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及时迅速完成环保问题整改任务,并督促相关责任人从根源上进行整改,守护好绿水青山。

俞健强调,洗净纤尘方显“玉水青山”本色。玉山素以生态优美、规划科学、宜居宜业闻名赣鄱,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理念,做优山水文章、做美集镇文章、做实生态文章,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引领,抓好生态保护,在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新征程中作示范、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