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调研推进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打好六场硬仗为加速发展“大工业”提供强大助力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115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9-0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8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深入玉山县专题调研推进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打好六场硬仗,全力跑出示范区建设加速度,为加速发展“大工业”提供强大助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随同调研。县委书记郑国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洪雷,以及县领导占长远、吴方博、韩云青先后陪同调研并出席推进会。

来到衢饶示范区工业区块内,机械轰鸣作响、车辆忙碌进出,一股项目建设热潮扑面而来。陈云与现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照规划文本,详细了解区块内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依山就势完善规划,科学系统考虑场地标高、土方开挖回填等问题,进一步做好成本控制的文章。

推进会上,陈云对示范区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衢饶示范区建设是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利用各自比较优势、携手共同发展的创举,意义重大。下一步,要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高质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硬仗,认真研究浙江、上海等地产业梯度转移政策,加快完善招商政策体系,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意向项目早签约;要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示范区实体化运作,力争实现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要全力打好标准厂房建设硬仗,为企业拎包入住提供便利条件基础;要全力打好资金筹措硬仗,加大向上跑项争资力度,成立产业引导基金,为产业培育、项目招引提供强力支持;要全力打好空间规划硬仗,科学处理好示范区与玉山高新区、玉山城区、物流通道的关系,着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跨区域协作发展的“典范”、推动赣浙全面合作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