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3267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0-13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0月12日,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向东出席。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各乡镇单位要正确研判当前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居安思危,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举措,压实防灭火责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挂钩连片制度;县气象局要加强对灾害天气的预警预测,及时提醒引导群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工作;各乡镇主官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主干部包山的包干责任制。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乡镇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做到遇有突发情况能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出警,快速扑灭。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收听收看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