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第三个“文明实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375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0-2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0月20日是我县第三个“文明实践日”,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驻玉单位,各乡镇(街道)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各挂钩社区(村)、小区,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用辛勤和汗水让文明之花绽放千家万户。

活动当天,25条路段、社区(村)牵头和共建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包干责任路段的路面保洁、秩序维护、“门前三包”劝导等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帮助挂钩社区(村)开展好卫生死角集中清理,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攻坚,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全面规范和巩固提升。

“您好,这是您的电动车吗?请规范停车!”“下雨天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在清理路面卫生的同时,对沿路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在紫湖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全员参与、集中攻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开展了拆乱治乱、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攻坚行动,全面消除了一些影响村容村貌的遗留问题。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

在活动过程中,广大居民对党员干部们的工作予以支持,并对我县文明城市长效常态管理工作成效表示满意。“我觉得‘文明实践日’活动让我们环境更卫生、出行更畅通,也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许家社区居民李女士对文明实践活动带来地新变化、好环境赞许有加。

我县将把每月的20日都作为“文明实践日”,以“文明实践日”为载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全民文明意识,加强文明创建与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机衔接,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同心创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