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股桥乡:点亮廉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043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0-2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文化广场唱廉戏、荷花池边悟廉洁、家家户户晒家风……走进四股桥乡车头村高家坞小组,一股浓浓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干净整洁的小道两旁,随处可见的清廉“画卷”成了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四股桥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找准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廉洁文化”为抓手,将本地的优良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村容村貌,注重发挥池塘、竹林等现有载体作用,将廉洁文化植入乡村生活空间,广大干群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进一步筑牢“廉防线”。

“以前提起‘廉洁’,大家都感觉比较抽象,现在我们只要一出门就能够感受到身边的廉政元素,大人愿意看,孩子喜欢听,不知不觉中规范了大家的言行。”该村村民徐洋峰深有感触地说。

乡村振兴,需要廉洁先行;没有廉洁乡村,就没有美丽乡村。据了解,该乡纪委将依靠本土廉政文化,持续推动廉洁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和优良家风,使廉政文化教育融入百姓生活,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在乡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