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市“两会”的报道】郑国良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建设四个“东大门” 推动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04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0-2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0月26日上午,参加上饶市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玉山县代表团在出席开幕式,聆听了市长陈云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后,立即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郑国良强调,要按照“建好江西东大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六个勇争先”的工作要求,以“三大五提升”举措为抓手,扎实开展好“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在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国良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经验“实”、目标举措“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更好地推进今后五年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证,让我们基层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干劲更充足,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郑国良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结束后,玉山深入贯彻落实“玉山要紧扣‘建好江西东大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都要奋勇争先,充分彰显江西东大门的实力与风采”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开展“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扎实推进大工业、大农业、大旅游、城市建设大发展,紧紧围绕40个“三大五提升”项目以及99个县重点项目强化工作落实。衢饶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陆续签约落户、加快建设;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国际台球学院正式成立开学,玉山台球国际会展中心正在加快推进,拟引进的文旅综合体项目正在紧张洽谈中。同时城建项目玉山县西外环路建设项目、玉山一中北校区建设项目、美丽集镇建设项目、城市商贸综合体项目等都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郑国良强调,玉山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建设四个“东大门”:

——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建设有实力的“东大门”。坚决贯彻市委“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加快推进40个“三大五提升”重点项目,既注重“量”的增长,更突出“质”的提升,加速发展“大工业”、加速发展“大旅游”、加速发展“大农业”,让工业更强、旅游更旺、农业更稳。

——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设有活力的“东大门”。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打造动力更足、环境更优、美誉度更高、吸引力更强的“东大门”。强化改革创新,解决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深化开放合作,全面学习浙江、接轨浙江,加快衢饶示范区建设,奋力打造省际合作新样板、绿色生态新示范、智慧城市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进“降成本、优环境”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金融服务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推动城乡统筹高质量,建设有魅力的“东大门”。坚持以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城市建设强功能、提品质,乡村建设补短板、优服务,乡镇经济扬优势、创特色,全面彰显现代化美好玉山的高品质。“四城”同创提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四美”共建美乡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村教育、医疗、交通、养老、住房、文化服务等难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四片”联动强乡镇,构成中部产城融合片区、北部生态康养片区、东部浙赣边界合作发展片区、西南农旅休闲发展片区,形成“四片联动”发展格局,推进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推动从严治党高质量,建设有定力的“东大门”。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学习、强基固本抓党建、从严从实抓作风,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着力营造以上率下、大干快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