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3272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0-13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0月12日,玉山县召开“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紧扣重点、强力攻坚,加快推进我县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县委副书记李晨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高新区主要领导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郑国良指出,在全县开展“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对于推动玉山经济大发展、工作成效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员集结吹响冲锋号。要以大攻坚、大会战持续锻造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敢于作为、勤于作为、善于作为的亮剑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充分展现玉山新气象。


郑国良强调,要咬紧既定目标,把握重点难点,全线出击攻克困难堡垒。要更务实、更有效地“干”,“干”出更快加速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通过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大会战,“招得好”“谋得早”“建得快”,确保今年完成一批重点项目,强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完成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后劲。要更积极、更快速地“抓”,“抓”出更高时效度,实现更有效率的发展。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抓好各项重要工作的冲刺提升、巩固完善,确保我县继续保持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行列。要更全面、更系统地“做”,“做”出更高满意度,实现更加公平的发展。要让教育事业更加利民、让文体事业更加惠民、让改革红利更加便民,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持续动力,夯实强大底气。要更深入、更精致地“优”,“优”出更高美誉度,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突出功能与品质,让生态更具质量、让城市更有颜值、让乡村更加美丽,确保环境整治到位、基本功能完善、特色风貌彰显。要更主动、更有力地“稳”,“稳”出更高和谐度,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信访积案要“减存量”、安全隐患要“控变量”、疫苗接种要“提数量”,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统筹抓好组织建设,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郑国良强调,要压实责任担当,强化保证保障,全体参战凝聚攻坚合力。百日攻坚活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要有“一盘棋”的大局观和全局观,做到机制要迅速“转”起来、人员要迅速“动”起来、氛围要迅速“热”起来、作风要迅速“严”起来,形成上下齐心、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城乡互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品格,一任主官有一任主官的担当。玉山要以“虚心学习、开放包容、创新创造;顽强拼搏、主动进取、功不在我;刚正不阿、公道正派、血性十足;说到做到、定了就干、办就办好”的城市品格、人文品质,激发全县上下积极投身伟大的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立足新岗位,扛牢新担当、贡献新作为,为“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作出不懈努力。

余洪雷主持时强调,百日攻坚务必要有决战的勇气和信心。动员会标志着我县“百日攻坚”活动已经全面拉开序幕。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研究工作、积极营造大干快上的深厚氛围,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会战、主动融入决战,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百日攻坚务必要有决战的章法。要主官抓、抓主官;重点抓、抓重点;统筹抓、抓统筹;持久抓、抓持久。县责任领导要责无旁贷“管”起来、部门单位要闻风而动“动”起来、各乡镇(街道)要甩开膀子“干”起来,要有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充分利用当前的黄金施工季节,挂图作战、倒排进度,开展好“开工攻坚”、“重点攻坚”、“谋划攻坚”,以追赶的加速度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迅速掀起比拼高潮,确保取得实效。百日攻坚务必要有百战百胜的成绩单。要边干边比较、边干边总结、边干边考核,大干、实干、巧干一百天,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时间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分三个阶段进行。县发改委、县衢饶中心、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冰溪街道、临湖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