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郑国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22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0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郑国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扎实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县委副书记李晨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参加督导。

在玉山县看守所,郑国良详细询问了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县看守所是高度密集的重点场所,存在较高的疫情防控风险,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白云卫生院,郑国良实地查看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发现有发热病人必须及时报告,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引导并做好疫苗接种,发挥“哨点”作用。在县福利院,郑国良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院内消毒、饮食安排以及环境卫生、隔离设施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于易感人群,要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独立通道分隔工勤人员,减少人员接触,确保院内安全。

在玉山县汽车站,郑国良询问了近期旅客进出站情况,了解了疫情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收集等机制落实情况。他强调,汽车站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最前沿”,要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玉返玉人员的识别,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柳林超市督查时,郑国良强调,商场超市是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超市出入口防疫关,严格落实人物同防,严把冷链食品关口,严格落实消杀等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好,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