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 扶植人才助力圆梦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92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1月15日,玉山县吕氏救生衣加工厂的经营者吕绍平兴冲冲地来到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向工作人员展示银行给他发送的放款信息,他激动地说道:“这真的是个好政策哪!我上周五提交的申请,今天就让我去办理放款,效率太高了,为‘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服务点赞。”

吕绍平曾经是一名贫困户,但他自强不息,通过开办救生衣加工厂,实现了脱贫致富。如今,救生衣加工厂的生意日益红火,需要投入一笔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在了解“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服务之后,他立即按要求提交了贷款申请。在短短的四天后,他便收到了银行服务人员发来的短信,让他带着相关证件办理放款,这笔贷款不仅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更是让他感受到了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温暖。

据了解,“个人创业一件事”是整合人社、市管、税务、金融、财政等多部门职能,进行业务协同,将各类创业群体创业过程中涉及的自主创业登记、个体工商登记、免费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和税务发票票种核定相关服务,打包成一件事,进行一件事一次办。“自实行以来,共办结申请36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笔。”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曾超平告诉记者,“一件事联办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让个人创业者用更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就办理好各项业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玉山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市里创新推出的“人生十件事”联办改革为抓手,为群众提供出生、就医、就学等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人生十件事”事项一站式办理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出生第一件事”联办、“医保一件事”联办、“退役一件事”联办、“低保救助一件事”联办、“退休一件事”联办、“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身后一件事”联办等7项已推进到位,正常运行,“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正开展试运行,“二手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联办、“就学一件事”联办正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