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到高铁新区调研时要求:做出新亮点,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534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2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1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到高铁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明晰发展定位,完善新区功能布局,强化新经济主体培育,不断推进配套建设,积极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产业新格局,为“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打造全省电商发展高地”和城市新区作出不懈努力。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参加调研。

余洪雷先后考察了高铁西路建设项目、明日康医疗科技广场项目、赣商创智中心项目,到大数据呼叫中心摘星网络、禹创科技、多亮网络、盟客电商、汇保科技等5家企业、江西搏亿建设有限公司、江西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江西阳光技工学校(玉山分校)、高铁新区物流仓储产业园进行了调研,听取了高铁新区以及相关企业运行情况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加快玉山高铁新区发展提出了要求。

余洪雷强调,

——要牢记发展定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紧抓数字经济、楼宇经济的时代机遇,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呼叫产业、大健康产业、5G商用等新经济,积极构建“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思维,促进现代服务业向高品质延伸,把高铁新区发展得更好。

——要抓紧产业发展。扎实做好产业发展调研,了解哪些符合现代服务业、哪些项目可以入住高铁新区,哪些企业有上下游关联,线上线下如何对接,使新区内的新经济业态更加清晰,更具有活力。要加大招商选资,学习和依托外地成功创业的现代服务项目,谋划好招商引资新项目、好项目,对项目一定要从规划做起,严把入住审批关,避免出现圈地、占地和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从而推动新区新经济产业更好发展、更加规范。

——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新区规划建设,完善新区水、电、路、互联网等软硬件功能布局和建设,围绕员工吃、住、行,完善生活设施配套,以此带动产业发展,通过良好的服务,使人气更旺。

——要充分利用投融资平台。要盘活资产,通过融资平台解决建设资金问题,把现有资产使用好、管理好,保障新区的高效运行。

——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明晰权、责、利,从现实需要出发,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和改进新区管理模式,激励大家的工作干劲,提升新区运行效率。有为才有位,在加快玉山高铁新区发展中做出新亮点,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