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百天 决胜全年】“七彩小番茄”敲开致富新门路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A16 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41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0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眼下,玉山县六都乡清溪桥村水稻小番茄轮作基地一派热火朝天,80余名工人正在有序作业,施肥、浇水、搭架,一座座现代化大棚拔地而起,大棚内小番茄苗种生机盎然。

小番茄作为六都乡的特色产业,由江西炊之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300余万元建设,目前已在清溪桥村、华山村、湖村桥村和湾村村共种植近400亩。同时,实行单季水稻和小番茄轮种,可年产小番茄200万斤,年产水稻16万斤,预计年营业总额达700万元以上,受益贫困户达100余人。

该公司负责人李阳剑表示:“我们公司总共要打造1000余亩的大棚基地,累计投资达3000余万元。目前大棚骨架已经全部搭建好了,所有的大棚将在年前投入使用。”

江西炊之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六都乡农业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养结合、农产品深加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综合体。该公司依托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湖州师范学院微生态制剂与植物健康研究所,实现果蔬全程无公害生产。出产的小番茄分为红色、绿色、黄色和黑色,但是红色、绿色和黄色这三个品种又各自能细分出两种颜色,加上黑色,一共就有7种颜色,因此被称为“七彩小番茄”。“七彩小番茄”不仅色泽诱人,营养价值也很高,也就理所当然成了玉山县近郊游、采摘体验游的热门之选。

“我们现在已经育苗育了八十多万棵,要保证在元旦的时候开始上市。”李阳剑说道,“每亩预估有一万多斤的产量,主要客户群体在江浙沪长三角,像嘉兴市场、金华市场、上海市场,那边供应得比较多一点。”

六都乡按照县“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活动动员大会的部署,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引导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农业产业建在村头、就业岗位设在门口,使得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通过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