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坚决打好年度“八大”收官战 奋力夺取明年“七大”开局红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其他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551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11-2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文件有效期 有效


11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玉山县迅速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坚决打好年度“八大”收官战,奋力夺取明年“七大”开局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李晨明、张常青、朱明善、管宜生、杜江、张向东、汪美玉、王政、丁立明、占长远、吴雄跃等出席。


郑国良强调

要坚决学深学透会议精神。要认真系统“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领会目标愿景、路径定位、具体举措,确保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广泛深入“讲”。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好、宣传好会议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在全市“勇争先、走前列”。要结合实际“干”。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奋力迈出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坚实步伐。

郑国良强调

要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当前,距离本年度结束还剩一个月时间,必须冲刺一个月、坚决打好收官战、奋力夺取全年胜。具体要打好“八大”收官战:

      ——要全力打好指标提升收官战。要抓住最后一个月,统筹推进、一体提升,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冲刺在“第一方阵”。

     ——要全力打好综合考评收官战。面对当前接踵而至的各项考核评估工作,要对标对表,专班专职推进,抓好冲刺提升、巩固完善,力争各项工作取得好名次。

      ——要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洽谈项目抓落地、签约项目抓推进、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建设、巡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要求,挂图作战、超常推进,通过高效率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收官战。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党政主官要多外出招商,要大力实施专题招商、商会招商、委托招商,深入拓展产业链招商、重资产招商、基金公司联动招商,确保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

      ——要全力打好城乡建设收官战。要深入实施“四城”同创。大力开展“清城”“洗城”行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要深入实施“四美”共建。进一步加快美丽集镇、美丽通道、美丽村庄和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建设,把城市、乡村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建设得漂漂亮亮。

      ——要全力打好民生保障收官战。要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34件民生重点项目,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出行、住房等民生实事。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各项举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收官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信访积案要“减存量”、安全隐患要“控变量”、疫苗接种要“提数量”、生态环保要“优质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全力打好党建领域收官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组织建设、抓好人才建设、抓好作风建设,要守住纪律和底线,县纪委县监委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四风”回潮反弹现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郑国良强调

要奋力夺取明年开局红。要系统谋划、精心推进,以重要工作的强势开局,确保明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局红。做到“七个”强势开局。

       ——经济指标要强势开局。要加强研判分析,提前科学谋划,切实做到分析研判“准”、政策跟踪“紧”、综合考虑“全”。以体现自加压力、勇争一流的导向,强化调度运行,加强沟通对接,奋力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开门红”。

      ——项目建设要强势开局。必须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尽快确定2022年的县重点项目“盘子”,做实前期工作,确保计划开工的县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要强势开局。要创新招商引资、引智方式,充分利用好乡贤返乡过节、回乡探亲的机会,积极洽谈、主动对接,吸引在外创业乡贤回乡投资创业。要坚持“高大上”“链群配”,紧盯头部企业突出抓好延链强链补链,力争第一季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年的开放型经济工作奠定基础。

       ——工业经济要强势开局。要坚决打赢打好八大攻坚战,全面掀起发展工业经济的新高潮,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各项指标提速增长。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深入现场为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用地等实际困难,为县内企业春节后开工做好充分准备。

       ——乡村振兴要强势开局。要高度重视、提前准备早稻生产,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早稻、粮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谋划好2022年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做好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产业的布局、推开,确保取得实际成果。

       ——商贸消费要强势开局。春节是提升商贸消费的“黄金期”。要紧紧抓住春节节日购物、旅游消费的习俗,做大节庆消费,做热服务消费,做活夜间消费,努力创新消费业态。要整合玉山特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举办系列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更多人到玉山消费。

      ——城乡建设要强势开局。要抢抓一季度、奋战一季度,对于一些城建项目、美丽集镇项目要确保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部开工,力争早竣工,为全年的城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而不懈奋斗。


余洪雷主持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

——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以新思想指导新作为。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准确明晰大会的主题主线,精准把握大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玉山落地见效。

      ——要聚焦聚神上级要求,以高标准找准高定位。要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把握发展趋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对标对表上级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盘子,为实现“开局红”积攒势能。

      ——要高效有序完成任务,以严要求抓好细落实。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只争朝夕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打好“八大收官战”。同时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秸秆焚烧、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和防控机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成效实现“勇争先、走前列”的目标。